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规章制度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科建设 | 学生工作 | 学术科研 | 交流合作 | 校友之家 | 水利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河湖长学院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水利电力学院组织开展“遵纪守法 文明修身”主题教育班会
2023-12-18 09:44 水利电力学院  水利电力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树牢大学生遵纪守法的意识,增强大学生自我管理的能力,扎实开展好“遵纪守法 文明修身”教育月系列活动的工作,水利电力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各年级于本月陆续开展了“遵纪守法 文明修身”主题教育班会。



在此次主题班会上,水利电力学院各年级辅导员老师统一提出,文明修身是继承中华民族文化传统的需要,是大学生培养良好品德、社会责任感和传承优秀文化的关键,遵纪守法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遵纪守法教育对于处于思想养成阶段的大学生则尤为关键。



会议中,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对《黑龙江大学学生管理规定》中重新修订和补充的部分进行了充分的解读和强调,使同学们明确了学生在校园内接受教育、参与学校活动、维护自身权益的权利以及遵守学校规章制度、遵守纪律的义务,使同学们明确学校的规章管理制度,在日常校园中遵纪守法,严于律己,做文明学生。教导学生维护学校正常秩序,共同维持黑龙江大学的严谨学风和严肃校规校纪,并就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对同学们提出了具体严肃的要求,要求同学们切忌考试作弊、违规违纪,同时保证考试的公平性。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班会的学习能够做到学习文明、就餐文明、寝室文明、用语文明、上网文明、考试文明,切实提升自身的文明修养。



立身必先立德,无德无以立身。通过此次主题班会的深入开展,全体学生对《黑龙江大学学生管理规定》有了更清晰的认知。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牢固树立遵纪守法、文明修身的思想,脚踏实地,将文化知识和遵规守纪相统一,把遵纪守法的人生准则深植于心,遵守校纪校规、注重仪容仪表、规范言行举止,在实际行动上不断修正自身。

关闭窗口
技术保障 | 教育培训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水利电力学院.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