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规章制度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科建设 | 学生工作 | 学术科研 | 交流合作 | 校友之家 | 水利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河湖长学院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交流合作>>正文
 
黑龙江省寒区水文与水利工程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
2023-12-21 11:20 水利电力学院  水利电力学院

20231024日,在中国教育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的指导下,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黑龙江省教育厅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农业大学、黑龙江大学等省内4所高校共同承办的“2023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哈尔滨)隆重开幕。来自25个国家的600余名高校、企业、科研院所的院士、校长、专家学者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开幕式和主论坛等相关活动。黑龙江大学校长王敬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孙秋花、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秦川丽教授、水利电力学院院长戴长雷教授、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张彦龙教授等四十余名教授、外籍专家和师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18E1F


教育部副部长孙尧、黑龙江省政府副省长王合生、葡萄牙工程院院士卡洛斯以产学研用赋新能,助力向北新高地为主题致辞。开幕式上,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国际研究中心和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中俄寒地农业大学联盟启动仪式。黑龙江大学校长王敬波、黑龙江大学水利电力学院院长戴长雷、黑龙江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孙秋花,为黑龙江省寒区水文与水利工程联合实验室揭牌。

C768

黑龙江省寒区水文和水利工程联合实验室是依托黑龙江大学由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于202212月批准成立的省级国际科技合作平台。实验室的前身是黑龙江大学中俄寒区水文和水利工程联合实验室。自实验室建成以来,与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麦尔尼科夫冻土研究所、俄罗斯东北联邦大学、俄罗斯科学院水生态研究所、美国阿拉斯加大学安克雷奇分校等国外高水平科研院所签订了相关合作协议,并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基于此,多次联合开展智力引进,联合培养硕、博士研究生,申报国际合作课题与学术交流会议等。

D04F

黑龙江省寒区水文和水利工程联合实验室旨在通过开展国际联合研究实现关键技术突破,引领行业技术发展,在寒区水文和水利工程领域形成技术辐射,同时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端人才,从而使实验室成为引进国外先进技术的桥梁和纽带。


关闭窗口
技术保障 | 教育培训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水利电力学院.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