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规章制度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科建设 | 学生工作 | 学术科研 | 交流合作 | 校友之家 | 水利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河湖长学院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2023年全省河湖长制工作暨黑龙江河湖长学院第二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3-08-07 12:44 黑龙江河湖长学院办公室  水利电力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强化河湖长制、建设幸福河湖的决策部署和水利部工作要求,提高新时期全省河湖长制工作人员业务水平。8月4日至6日,由黑龙江省河湖长制办公室主办,黑龙江河湖长学院(黑龙江大学水利电力学院)承办的2023年全省河湖长制工作暨黑龙江河湖长学院第二期培训班在黑龙江大学成功举办。

黑龙江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王恒达、黑龙江河湖长学院院长严明出席开班仪式。省、市、县和北大荒农垦集团、龙江森工集团河湖长制工作战线2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伊始,严明院长发表开班式致辞,向莅临本次会议的领导、专家及全体学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参与此次会议的工作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指出此次培训旨在提升全体学员对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治水方略和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认识,进一步提高河湖长制业务水平,推动加快打造彰显龙江地域特色的幸福河湖。并希望各位学员能通过本次培训有所收获,达到增长才干、提升能力的目的,更好助力全省河湖长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恒达巡视员发表开班式讲话,充分肯定了黑龙江河湖长学院和全省河湖长制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河湖保护治理任重道远,河湖生态环境还有待进一步巩固提升。提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全面强化河湖长制为抓手,不断创新护水、管水、治水新模式,加速推进龙江幸福河湖建设,做好美水兴水文章,巩固提升绿色发展优势,推动流域、区域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更高水平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着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实践地。

本次培训班邀请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环境水力学研究室副主任戴江玉、浙江省水利河口研究院水资源水环境原所长王士武、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渔业资源研究室副主任李雷、原水利部松辽委建设与运行管理处一级调研员董蕴辉、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铁男、河湖环境研究所副所长郭薇薇、工程师张柠等国家和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及领导分别就幸福河湖建设方案、省级河湖健康报告、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建设、河湖健康评价标准和方法解读、北方寒冷水域水生生物完整性等政策、理论、制度和技术进行了详细授课。

8月6日举办培训结业式,黑龙江河湖长学院执行院长戴长雷主持结业式,黑龙江省河湖长制保障中心主任逯波和黑龙江大学水利电力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卫东一同为完成此次培训的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

此次培训为全体学员搭建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通过学习加深了各位学员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新时期治水方略的理解和对幸福河湖建设、河湖健康评价和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实践方法的掌握,全体学员开拓思维、更新理念、互相交流、加油充电,为加快推进全省河湖长制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黑龙江河湖长制办公室

2023年8月6日

关闭窗口
技术保障 | 教育培训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水利电力学院.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