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规章制度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科建设 | 学生工作 | 学术科研 | 交流合作 | 校友之家 | 水利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河湖长学院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正文
 
水利电力学院(黑龙江河湖长学院)2023年研究生招生复试相关事项
2023-03-12 15:25  

 

 

 

一、2023年黑龙江大学水利电力学院(黑龙江河湖长学院)研究生招生计划

 


二、2023年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1.水利工程(0815)学术学位硕士复试成绩基本要求

 

 

2.土木水利(0859),水利工程方向)专业学位硕士复试成绩基本要求

 


三、复试相关事项

1.一志愿考生:所有符合复试条件的一志愿考生,请关注黑龙江大学研究生院官网https://yjsy.hlju.edu.cn/index.htm复试内容:思想政治+专业综合能力不指定具体参考书+外语听说能力。

 

2.拟调剂考生: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调剂平台开通后,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平台填写调剂志愿,并及时确认。注意选择黑龙江大学相应专业。复试内容:思想政治+专业综合能力不指定具体参考书+外语听说能力。

 

3.复试时间与形式:请关注黑龙江大学研究生院官网

https://yjsy.hlju.edu.cn/index.htm)具体通知。

 

四、黑龙江大学水利电力学院(黑龙江河湖长学院)介绍

黑龙江大学水利电力学院是黑龙江省最早培养水利人才的摇篮,至今已有67年的水利人才培养历史。学院坚持“心系水利、立足边寒、服务龙江”的办学定位,坚持“地方水利+特色水利”的办学方向,以培养应用创新型人才为主,注重学生人文素质、科学素质、创新精神的培养。基于黑龙江省和黑龙江(阿穆尔河)流域,结合地域特点和学校深厚的涉俄研究基础,积极联合俄美寒区,在寒区水利和国际河流相关方向的科研/教学工作中持续做出踏实而独特的贡献。

学院现有水利工程(0815)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含3个专业方向)和土木水利(0859,水利工程方向)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含6+3个专业方向)。学院目前拥有黑龙江大学寒区水利工程重点实验室、黑大-西伯利亚冻土所寒区水文与水利工程中俄联合实验室、龙江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寒区水利科普教育省级基地、寒区地下水研究所、黑龙江省地温能学会寒区水文地质专业委员会、黑龙江省水利学会地下水专业委员会等科研平台。学院现有校内外硕士研究生导师80余人,并聘有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俄罗斯工程院院士在内的客/兼职教授15人。

学院与吉林大学、河海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科院西北院、中科院东北地理研究所、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云南大学等国内高校及科研机构开展协作交流的同时,还与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麦尔尼科夫冻土研究所、远东分院水生态研究所、俄罗斯东北联邦大学、莫斯科大学、太平洋国立大学、美国阿拉斯加大学、日本北海道大学等世界著名寒区科研机构开展了包括共建实验室、学者互访、研究生联合培养、共同组织学术会议等在内的实质性合作。

黑龙江河湖长学院成立于2022年,为学校内设机构,挂靠水利电力学院,与水利电力学院合署办公,下设培训中心和科研服务中心。旨在打造集教育培训、河湖科研、学术交流、科普宣传、业务咨询于一体的创新平台。2023年,黑龙江河湖长学院首次招生,招收(0859)土木水利(龙江工程师学院专项)专业硕士研究生。

 

相关地址

黑龙江大学网站:http://www.hlju.edu.cn/

黑龙江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s://yjsy.hlju.edu.cn/index.htm

黑龙江大学水利电力学院网站:http://sldl.hlju.edu.cn/

 

联系方式

黑龙江大学水利电力学院:

李老师:13604513018

孙老师:0451-86604080;

        13936592842

张老师:18045144847

 

 

黑龙江大学水利电力学院

2023年3月12日

关闭窗口
技术保障 | 教育培训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水利电力学院.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