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规章制度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科建设 | 学生工作 | 学术科研 | 交流合作 | 校友之家 | 水利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河湖长学院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正文
 
我院2012级水利水电工程专业远赴三峡生产实习
2015-09-15 10:26  

我院2012级水利水电工程专业远赴三峡生产实习

经教务处批准,在学院领导的直接关怀下,我院水利水电工程2012级的全体同学73人和专业带队老师4人于2015614日至25日首次赴南水北调中线和三峡等地进行生产实习。这是我院建院来学生首次远赴三峡实习,在2周的时间里,师生团结,互助互学,有太多的收获、感悟和想法,在这里采撷片段,以飨读者。

1南水北调中线工程

为解决我国南方多水,北方缺水的不平衡状态,我国兴建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这不仅可以缓解北方缺水的状态,还可以促进经济和资源环境协调发展。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从长江最大支流汉江中上游的丹江口水库引水,工程重点解决河南、河北、天津、北京4个省市,沿线20多座大中城市生活和生产用水问题,并兼顾沿线地区的生态环境和农业用水。中线输水干渠总长1277公里,向天津输水干渠长155公里,详见图1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示意图。

20141212日下午1432分,随着南水北调中线陶岔渠首缓缓开启闸门,清澈的汉江水奔流北上,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正式通水。北京、天津、河北、河南4个省市沿线约6000万人将直接喝上水质优良的汉江水,近1亿人间接受益。选择1432分开闸,寓意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总干渠长度1432公里。2 三峡水利枢纽工程

位于宜昌市上游不远处的三斗坪,并和下游的葛洲坝水电站构成梯级电站。三峡大坝为混凝土重力坝,总库容450亿m3,大坝坝顶总长3035米,坝高185米,坝后式水电站共安装3270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其中左岸14台,右岸12台,地下6台,另外还有25万千瓦的电源机组,总装机容量2250万千瓦,年发电量882亿千瓦时。通航建筑物位于左岸,永久通航建筑物为双线五级船闸及垂直升船机(目前在建),它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水电站,也是中国有史以来建设的最大型的工程项目。

关闭窗口
技术保障 | 教育培训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水利电力学院.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