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规章制度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科建设 | 学生工作 | 学术科研 | 交流合作 | 校友之家 | 水利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河湖长学院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党课开讲啦|水利电力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7-02 16:54 鄂丽华  水利电力学院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630日下午,水利电力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卫东在学院会议室为农水专业教师党支部讲授了题为“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的专题党课,共同重温党的百年峥嵘岁月、辉煌历程,向党的百年华诞再致敬,对教师作“展现担当作为 奋进伟大时代”的再动员。

孙书记主要从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学习党史的深刻体会,践行初心使命、必须担当作为等方面结合学院建设发展进行了认真讲授。

强调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方向。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在学习过程中要紧紧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三个“必然要求”。

强调党员在学习中要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得。从1921年开天辟地的中国共产党成立,到改天换地的新中国成立,到翻天覆地的改革开放,再到“十四五“时期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归根于党把握大势抓住和利用好各种机遇,党始终践行初心使命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有效应对风险挑战。党的顽强奋斗,构筑了伟大精神;党的高度团结和集中统一,是我们党创造世纪伟业的关键。

强调党员要立足岗位做贡献,担当作为勇争先。全体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德树人,做“四有”好老师。水利电力学院近三年脚踏实地干了几件大事,比如,一级学科硕士点,水工国家一流专业,工程认证,农水专业的省一流专业。还有,师资引进,招生规模,一志愿上线率等等都有很大幅度提高。在中国共产党全面开启新百年征程、黑龙江大学擘画百年强校新蓝图之际,党员同志要冲锋在前,有新作为、创新局面,加大努力争取“十四五”期间在双一流和工程认证上再创佳绩。

农业水利工程专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外教师(自愿)参加了党课学习。(水利电力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技术保障 | 教育培训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水利电力学院.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