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规章制度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科建设 | 学生工作 | 学术科研 | 交流合作 | 校友之家 | 水利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河湖长学院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黑龙江大学水利电力学院与黑龙江省水利水电集团就校企合作达成共识
2021-04-16 10:21  

黑龙江大学水利电力学院与黑龙江省水利水电集团校企合作达成共识

2021414日,黑龙江大学水利电力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卫东、院长戴长雷、党总支副书记刘春明、黑龙江大学水利校友会会长吴敏等一行六人,到黑龙江省水利水电集团就校企合作事宜开展了积极友好的交流,并在实习/就业、科研协作等方面达成广泛的共识。

黑龙江省水利水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曲德春,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曲卫东,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辉,集团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王国俊,集团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直属公司党委书记郑喜财,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范连玉,一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战奎柱等人出席交流会。

交流期间,曲德春书记对孙卫东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省水利水电集团的概况和优势、人才规划等方面的情况,并表示,在当前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校企合作具有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等诸多优势,希望通过设立校外实习基地、双向教学、校企文化共建等方式开展合作,希望双方在今后的合作中取得丰富硕果。随后,孙卫东书记对省水利水电集团对学院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学院的历史沿革、整体规模、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就业状况、学院目前校企合作形式等情况进行介绍,并表示,今天这次活动交流,将为学院与省水利水电集团后续合作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双方交流,拓宽合作发展平台。在后续的交流中,戴长雷院长、吴敏会长、曲卫东总经理、刘辉主席、郑喜财总工、范连玉董事长等一致表示,愿积极为双方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建言献策,期待双方携手共进,砥砺前行,为龙江振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活动得到了黑龙江大学水利校友会的大力支持,吴敏会长、身兼副会长范连玉秘书长、以87级水工专业校友曲卫东83农水专业校友郑喜财为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积极的协调。

据悉,在总结建院15周年暨水利教育63周年发展经验的基础上,2019年组建的黑龙江大学水利校友会,明确了联系校友、为水利教育发展建言献策、梳理校友故事传承水利精神三大主题定位,并于日前确定了包括“推动学院与黑龙江水利水电集团等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内的2021年十项年度重要议题。

黑大水利、有我有你、薪火相传、奔腾不息。立足边疆,服务寒区,在历届校友的支持下,黑龙江大学水利电力学院将以此次校企交流为新起点,响应新时代新要求,总结水利人才培养65周年的经验,更好地为龙江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组稿:李梦玲、张兆廷

审核:孙佳伟、李治军

关闭窗口
技术保障 | 教育培训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水利电力学院.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