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规章制度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科建设 | 学生工作 | 学术科研 | 交流合作 | 校友之家 | 水利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河湖长学院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铭记历史,学习先进,我的假期,我的“两学一做”——水利电力学院行政教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17-09-20 08:23  


按照校党委组织部《关于确定2017年9、10月份组织生活中心内容的通知》关于开展“我的假期,我的‘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要求,水利电力学院行政教师党支部在2017年9月18日这个特殊的日子,举行了题为“铭记历史,学习先进,我的假期,我的‘两学一做’”的主题党日活动。

  说明: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93238205449597287.jpg

党支部书记钱海霞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历史上的今天。9月18日,1931年的今天,日本侵略者发动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点燃了长达14年的侵华战火。九一八事变(又称沈阳事变;日本称满洲事变,因中国东北被日本称作满洲),是1931年9月18日在中国东北爆发的一次军事冲突和政治事件。冲突双方是中国东北军和日本关东军。九一八事件爆发后,日本与中国之间的矛盾进一步激化,而在日本国内,主战的日本军部地位上升,导致日本走上全面侵华的道路。这次事件爆发后的几年时间内,东北三省全部被日本关东军占领,因此被中国民众视为国耻,直至今日,9月18日在中国许多非正式场合都被称为“国耻日”。大家诉说着今天上午人民防空警报响起的时候,心里无比复杂的感受。

接下来,党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时代楷模发布厅《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视频》,短短二十分钟的视频,讲述着黄大年同志不平凡的一生。虽然党支部7月学习过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材料,但是通过观看视频,仍使在座的每一位党员被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深深地感动。

  说明: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79111951844355863.jpg

接着,党支部的每位党员结合自己在暑期的工作、学习、生活,开展了“我的假期,我的‘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钱海霞老师讲述了自己在假期中观看《战狼1》《人民的名义》等影片,结合自己的美国之行,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孙卫东书记结合自己的井冈山之行,谈了井冈山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的心得体会。杨波老师和辛埜宏老师分别结合假期中自己和孩子共同学习,开展“两学一做”学习的心得体会。戴长雷副院长结合自己在假期中开展学院调研和学院未来发展规划等事宜,开展“两学一做”学习的心得体会。

  说明: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34033599038772664.jpg

为了铭记历史、勿忘国殇,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所以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定在了今天。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党支部党员表示,不会忘记“九一八”这个屈辱的日子,积极向黄大年同志学习,以《黑龙江大学党员合格标准》为标杆,更加勤奋专研,努力工作,严于律己,争创先优,用实际行动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强国梦而奋斗。(水利电力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技术保障 | 教育培训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水利电力学院.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