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规章制度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科建设 | 学生工作 | 学术科研 | 交流合作 | 校友之家 | 水利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河湖长学院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水利电力学院农业水利工程教研室活动
2016-12-15 16:15  

水利电力学院农业水利工程教研室

开展以 “互联网在农水专业课程教学中的运用” 为主题的教研活动

互联网的开放性、互动性、便利性等特性给当代大学生的自我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平台,如何在专业课程教学中有效地运用互联网技术是农水教研室教师们面临的崭新课题。

说明: C:\Users\apple\Desktop\新建文件夹\B@D}[Z)%ED)N{DX`XK9L}_P.jpg

20161214日上午,根据学校和学院的相关精神,农水教研室开展了以“互联网在农水专业课程教学中的运用”为主题的教学研讨活动,学校教务处徐苗苗、于冠达老师以及学院副院长姜艳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系主任孔达主持。首先,他对本学期教研室的教学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各位老师工作踏实、认真负责,能够按照学校的要求完成本职工作。特别是对观摩教学、课程设计及毕业设计等方面的工作给以肯定。然后,他又对放假前及期末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布置,重点强调了出题、监考、批卷等的一些具体要求。此外,他还传达了学院推动互联网在专业课教学中应用的有关内容,鼓励各位老师积极参与学校慕课制作,为教研室更好地利用互联网进行专业课教学献计献策。在孔老师的带动下,各位教师踊跃发言,介绍自己的互联网应用经验,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李忠华老师认为,应该使学生认识到互联网的强大学习功能,引导学生使用网络功能查询专业以及相关知识资料,对拓宽学生学习途径,提高学生自学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她还分享了自己在教学上应用互联网络,通过微信群传递教学资料,回答学生疑难问题的经验。褚丽丽老师认为,在看到互联网教学积极一面的同时,也一定要关注学生在使用互联网时出现的一系列问题,诸如网络成瘾、网上犯罪、色情传播、公德缺失等等,因此需要提高学生基础素质教育。姜宁和刘莹两位年青教师非常关注慕课的选择和制作问题,表示要参加学校的慕课制作。教务处徐苗苗老师就老师们提出的“设计规范”问题给予当场解决,同时她还详细介绍了学校慕课的制作过程,鼓励教师积极参与。

说明: C:\Users\apple\Desktop\新建文件夹\Z9IN[LS2L{E8%$~_EKJJK77.jpg

最后姜艳院长做了总结,她说,此次教研活动讨论地热烈,大家能够从不同角度谈自己的看法,研讨的内容非常有价值,一些经验做法可以更好地应用到教学中,老师们愿意接受并尝试新的教学手段,工作热情高,创新意识强,值得肯定。

说明: C:\Users\apple\Desktop\QQ图片20161213171605.jpg

关闭窗口
技术保障 | 教育培训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水利电力学院.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