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规章制度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科建设 | 学生工作 | 学术科研 | 交流合作 | 校友之家 | 水利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河湖长学院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水利电力学院第51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系列主题实践活动(二)
2016-05-23 16:39  

水利电力学院第51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

系列主题实践活动总结

活动二:回顾历史 展望未来

——参观校史馆主题实践活动总结

4月27日下午,我们第51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小组成员参观了我校校史馆。校史馆里展示的是黑龙江大学沧桑的足迹,七十多年的历史,以及革命先烈们对未来充满了无限的遐想。走在记录岁月雕痕的回廊里,看着历史不断的上演和谢幕,昨天就像眼前翻开每一张泛黄的书页。

我校是一所由中国共产党领导创办的具有光荣革命历史和优良传统的学校,是一所经历战火洗涤的学校。她诞生于革命圣地延安的抗日军政大学第三分校俄文队。校史馆将黑龙江大学在风雨中成长的历程一一呈现,每一个成就,每一次获得,都包含着历史的意义。一幕幕历史的见证很是振奋人心,看到这些,我们心中是感叹,更是自豪。

黑大校史馆是时值校庆七十周年新修建的。占地1500平方米,300余件藏品,向参观者展示了黑龙江大学七十年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由“延安奠基”、“星耀北疆”、“拥抱春天”、“再铸辉煌”四个展区组成。进入校史馆,就可以看到黑龙江大学历史改革表。从最初的抗日军政大学第三分校俄文对逐步发展为一所集语言、科技、哲学、农学、水利等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学。谁能想到这被现代都市所包围的热闹校园,这已没有昨日模样的青春校园,也曾有着那么多辉煌的故事。

一张张的珍贵照片和一尊尊形象雕塑,按时间顺序整齐的排列着,那些泛黄的照片仿佛在告诉我们:这里,曾经人才辈出;这里,曾经教学成果丰硕;这里,曾经走出过名师大家。当照片的颜色逐渐鲜活起来,一个朝气蓬勃,欣欣向荣的黑大迈着与时俱进的步伐,向我们走来。老校新姿,催人奋进。无论是德育工作,还是教学工作,无论是科研工作,还是管理工作,都是硕果累累。在先辈殷切的注视下,黑大快速前进的步伐日加坚定沉稳。

历史被浓缩为惊鸿一瞥,在母校未来漫长的岁月里,相信每一个瞬间都会更加精彩。“博学慎思,参天尽物”的校训始终印在了每一个莘莘学子的心中,无论昨天,今天,明天。历史需要我们缅怀,未来需要我们去创造。作为黑大的莘莘学子,我们要不懈向上,积极努力,创造黑龙江大学更加辉煌的明天。

关闭窗口
技术保障 | 教育培训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水利电力学院.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