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规章制度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科建设 | 学生工作 | 学术科研 | 交流合作 | 校友之家 | 水利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河湖长学院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校庆祝酒词
2015-06-21 18:58  

各位老师、各位校友、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金秋九月长风浩荡、秋意浓浓,在这收获的季节,我们迎来了黑龙江大学70年华诞、举办水利教育55周年。今天,校友毕至,嘉宾云集。在此,我谨代表水利电力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对于你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于你们过去、现在、乃至今后,对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回首往事,自1956年黑龙江省水利学校举办水利教育以来,半个多世纪的风雨,五十五载的峥嵘岁月,三次搬迁,跌宕办学,铸就了“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水院人的精神。水利教育由中专办起,跨越到本科教育、再办中专,升格专科,并入到黑龙江大学建立水利电力学院,发展到今天能够举办水利类研究生教育,是一代代水院人风雨兼程,求索砥砺;一代代水院人辛勤耕耘,劳做不息;一代代水院人育英普华,拼搏奉献,使水院步步壮大,日日崛起。今天水利教育所取得的成就凝聚了一代代校友的智慧和汗水,水利教育的未来更需要校友的参与和支持。

 

亲爱的校友们,你们是水电学院建立后的几届毕业生,步入社会时间短,但离开寒窗四载的母校,你们已不在稚嫩和天真,今天的你们正在搏击更广阔的天空,已为社会做出了贡献,我们作为水电学院的守望者,坚信你们的明天能取得更大的成绩,为社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那时你们将成就水电学院的辉煌历史,母校将以你们为荣。今天你们怀揣情意回到母校,我想对你们说:无论你们身处何地,你们永远是母校的骄傲,也永远是母校的牵挂,母校永远是你们温馨的港湾,是你们永远的精神家园。

 

七十年薪火相传、五十五载力铸辉煌。我们坚信,在各级领到的关怀下、在各届校友、社会各界朋友的支持下水电学院一定能承载所有学子的梦想,借黑龙江大学七十年校庆、举办水利教育五十五周年之东风,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谢谢!

关闭窗口
技术保障 | 教育培训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水利电力学院.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